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資收分類有一套 循環經濟動起來

【記者張小瑜報導】環保署自105年起鼓勵全國設置村里資源回收站,設置資收站可以提供民民眾更便利回收服務,又能提供收益創造回饋,培養民眾回收觀念與習慣,促使民眾將家戶產生的資源回收物,整理分類後送至村里資源回收站回收,兌換民生用品,使民眾實質受益,達到「人人做回收、站站有回饋」。

澎湖縣自105年度起推動至今,共設置16站「菊寶村里資源回收站」,每年整體兌換回收量持續維持30%以上的成長幅度,109年全年共回收378噸資收物,其中以紙類為主,占將近70%的回收量,其次為寶特瓶約13%、鐵鋁罐6%。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本年度在全臺三級疫情警戒後,疫情逐步趨緩下,亦協助社區村里資收防疫兌換計畫,讓各社區村里能自行考量因地制宜方式,兼顧防疫也能持續推動資源回收工作。

期望透過村里資源回收站的建置,可以有效降低清潔隊的分類成本,提供多元的兌換機制,並鼓勵媒合個體業者進駐資源回收站協助資源回收分類,同時能增加弱勢民眾與資源回收工作者工作機會,提升產業工作者生活品質,一起推動循環經濟。



△資源分類有一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