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保育水資源持續觀測地下水擴大至白沙、西嶼

【記者莊惠惠報導】地下水為本縣重要水資源之一,本縣因早期抽取地下水,長期存在著水位下降及鹽化的問題,甚至是部分地區已有土地鹽化之現象,為即時監測地下水位變化,今年澎縣府完成5口地下水觀測井建置作業,本縣地下水監測範圍擴大至白沙、西嶼地區。

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縣府於108年度已設置志清國中觀測井、109年度於隘門國小與風櫃國小完成2口觀測井建置,而目前本年度所規畫之5口觀測井亦建置完畢,分別位於竹灣、後寮、赤崁、講美及龍門等地,藉此收集各觀測井所讀取之數據,以利了解各地區地下水位及水質變化,以建構更完善的地下水保育機制。

本縣觀測井之設置除了推動本縣地下水保育政策外,因均設置於各學校內,亦可於各學校中進行地下水環境教育宣導,提倡水資源的珍貴與永續性。

縣府再次呼籲民眾,不任意私自鑿井及超抽地下水,為離島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風櫃國小觀測井(109年度建置完成)。

△隘門國小觀測井(109年度建置完成)。

△志清國中觀測井(108年度建置完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