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瘋街嘉年華-美食音樂會 票選勝出

呂啟俊:三項提案公所都給予高度的支持與肯定 未來努力促成各項提案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自109年起成立「澎湖縣社區專輔中心」,協力鄉市公所共同推動社造工作提出3案,民眾出席踴躍參加七美鄉公民審議提案票選活動,「七美瘋街嘉年華-美食音樂會」獲得鄉民的喜愛勝出。

此次票選活動當天由在地青年先進行三項提案的說明,再由當地居民進行票選,最終共55人參與投票,一人可選兩案,共投出110票,由提案三「七美瘋街嘉年華-美食音樂會」以43票取勝,其次為「街角工作隊」36票及「傳統民俗技藝再現」31票,將依照票選結果優先執行提案三之方案。

七美鄉長呂啟俊表示,三項提案公所都給予高度的支持與肯定,未來公所將與青年共同協力,努力促成各項提案。

其中,提案一「街角工作隊」主要內容為號召地方有意參與環境美化的夥伴組織街角工作隊,以藝術創作、海廢再利用等方式美化鄉內的街角及髒亂空間;提案二「傳統民俗技藝再現」則為透過廟宇文化的傳習,將早期社區牽牛陣、車鼓陣及褒歌的文化保留並傳習;提案三「七美瘋街嘉年華-美食音樂會」則是藉由美食音樂會活動的辦理,邀請七美鄉六村的居民共同呈現在地的音樂、傳統美食及在地文化,未來可成為「七美日」,讓七美的鄉親在七美日同慶同樂。



△七美鄉公民審議提案票選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