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高齡友善社區工作者實務工作培訓課程 精進工作量能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提升本縣公衛人員、護理人員、志工、社工等高齡友善工作識能,衛生局日前舉辦高齡友善社區工作者實務工作培訓,藉以提升其專業能力,運用於醫院、職場、公共場所等各種場域,提供民眾及長者們貼心、適切的優質服務。

推動高齡友善社區需要各位夥伴的努力,本次邀請台灣大學-簡盟月副教授講授「活躍老化概念」及「長者健康體適能與銀髮族防跌運動」課程,除了分享活躍老化的生活型態概念,也教導老人防跌運動相關注意事項及提供豐富的長者運動/健康促進教材資源予同仁,同時也帶領大家一同跳職場健康操,跳的過程中不僅可以減緩壓力,減少肩頸酸痛,還可消耗多餘的熱量,促進身、心、靈健康的效果。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為提升本縣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計畫推動量能,各局處及衛生所(室)同仁積極推動辦理與長者相關議題及課程,強化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共同落實長者「在地老化」、「安全老化」「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等理念,希望藉由培訓社區中熱心的志工正確的健康識能,回到社區提醒我們的長輩持續運動的重要性,達到「韌性」、「永續」、「健康平等」的社會,共同推動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之成果。



△帶動跳職場健康操情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