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戒菸有氧 有益身心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舉辦「戒菸有氧運動」,30多位致力於推動菸害防制民眾在有氧運動老師帶領下,學習如何用有氧舞蹈來拋開菸癮。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了儘早加強民眾菸害防制知識,降低接觸菸品危害的機會,除了經常性的舉辦各類戒菸宣導活動,特地聘請Tempo Fun 節奏感健身舞蹈工作室,日昨假東文活動中心,舉辦「戒菸有氧運動」,幫助有菸癮的朋友成功戒菸。在課程中,還舉辦Kahoot快問快答活動,讓戒菸民眾們提升對菸害的認知與知識。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戒菸過程中,可能因停止使用成癮性物質與改變習慣,產生一些不適的生理心理症狀,「戒菸有氧運動」主要是針對這些狀況,透過一套簡單易做的有氧運動,幫助戒菸者集中注意力,情緒更穩定等。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根據研究證實,不論是有氧或肌力運動,如慢跑、騎單車、健身等,都有助釋放腦內啡,產生愉悅感就能抑制菸癮、有助戒菸,更能增加戒菸成功率一倍,吸菸除了危害自己的健康之外,還會透過吞雲吐霧,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受到二手菸的侵害,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奉勸癮君子們最好不要在家裡抽菸,讓小朋友,孕婦,老人家都能遠離菸害。

指導老師Tempo Fun 節奏感健身舞蹈工作室表示,透過健身有氧的方式可以增進心肺功能,再配合適當的肌力訓練能分泌更多腦內啡達到身心皆快樂健康的狀態!

衛生局將持續辦理一系列戒菸有氧活動,相關活動內容,請持續關注追蹤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粉絲專頁!



△衛生局「戒菸有氧運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