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欣志工隊成立20年隊務會議相約意見交流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所屬榮欣志工隊成立20年了,現有志工隊3隊,志工78位,在8月疫情警戒降級後,日前召開各隊隊務會議,加強隊務工作橫向聯繫及凝聚團隊向心力。榮服處提供位於馬公市樹德路31號的原辦公室舊址,做為志工集會及意見交流等多功能場所。

榮欣志工隊以服務榮民(眷)為宗旨,協助榮民服務處,到府關懷榮民(眷),或電話問安及宣導防騙;特別是對年長獨居之榮民(眷),日常探訪和陪伴聊天,排解孤獨感。

隊務會議由第一隊隊長陳廖妙榛、第二隊隊長許豐美及第三隊隊長王少梅主持,責任區輔導員和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共同參與。針對充實訪視內容撰寫、有效運用志工人力服務榮民(眷)和個案討論等議題研討,傳承經驗,提升訪視技巧,精進榮民(眷)服務。

隊長們提醒疫情警戒已調降至第二級,榮欣志工重新啓動居家訪視,服務時務必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做好個人安全防護。與會志工表示,藉由服務心得分享,可以提升服務效能,對新進志工助益尤大,會議在和樂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賀華處長對於榮欣志工平日辛勞奉獻特別表達感謝,為擴大及加強榮服處服務陣容,該處持續召募榮欣志工,期許能投注更多心力照顧年長或獨居榮民(眷),並鼓勵大家以快樂的服務,將歡樂的氣氛帶進長者家門,創造優質服務照顧。



△110年榮欣志工第1隊召開8月隊務會議討論熱烈。(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