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二梯次照顧服務員訓練開訓 為長照人力注入新血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的照顧人力,並提供民眾順利就業,澎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110年第2梯照顧服務員訓練,7日上午8時於本縣長青活動中心昭揚堂由社會處陳副處長主持開訓典禮,鼓勵學員在順利取得證照後能投入長照服務的工作。

社會處陳副處長於致詞時表示,長照2.0人力需求非常重要,感謝參訓學員這份熱誠的心,近年在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問題衝擊下,長照產業的發展與相關人力的需求也不斷向上攀升,培養照顧服務專才。

同時,縣府近年為彌補長照人力缺口,目前已培訓1,014位照顧服務員並取得結業證書,長照2.0政策上路後,照顧人力需求明顯增加,故今(110)年度規劃開辦3個班次,歡迎想轉換跑道的待業朋友或二度就業者投入照顧服務產業。

社會處表示,本梯次訓練報名人數達30人,計畫內容計有102小時課程,其中52小時的核心課程、8小時的實作課程、2小時的綜合討論與課程評量、30小時的臨床實習,此訓練預計於9月27日完成訓練。

目前政府對於長照人力的待遇相當重視,只要是專職人力,無論是居家式或是社區式的照顧服務員,均有新臺幣3萬2,000元的薪資待遇,居家式照顧服務員還有每月加給獎勵津貼(最高新臺幣3,000元)及交通津貼(新臺幣3,000元)等,希望有興趣就業的民眾關注社會處網站資訊。



△第二梯次照顧服務員訓練開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