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請配合稅捐稽徵機關調查稅務案件 免受罰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表示,稅捐稽徵機關為調查課稅資料,可於必要範圍內要求有關機關、團體或個人提示有關文件,或通知納稅義務人到辦公處所備詢。如果沒有正當理由而未到場備詢,可處以3千元以下罰鍰;拒絕接受調查或拒不提示有關資料,則可處以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連續處罰至配合調查或提供資料為止。

舉例說明,該局因印花稅檢查作業,限期請甲公司提供應稅憑證受檢,甲公司無正當理由而拒不到案提示有關資料,依稅捐稽徵法第46條第1項規定,將處甲公司3千元之罰鍰。

稅務局指出,如果收到通知提供資料或到場備詢的公文,可先與承辦人員聯絡確認;若是無法按時到場,可申請改訂時間。倘若置之不理,自行放棄陳述意見的機會,稅捐稽徵機關仍會依照查得資料逕行課稅,請配合調查,以免受罰。如果對於違章裁罰有任何疑問,歡迎利用免費服務電話洽詢:0800692000或(06)9279151分機26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及解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