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太祖堂關懷協會大會暨無痛胃鏡腸鏡健康講座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太祖堂關懷協會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無痛胃鏡腸鏡」健康講座活動,昨日在順成休閒會館一樓舉行,由理事長許春葉、榮譽理事長陳曾月桃、創辦人陳益瑞(阿智)、太祖堂農業生醫企業經理林麟兒、理監事、會員參加,邀請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胡松榮、三總澎湖分院護理師陳婉君等參與盛會。

澎湖縣太祖堂關懷協會「無痛胃鏡腸鏡」健康講座活動,陳婉君護理師表示,近年來,也有研究顯示,即使沒有麻醉,病人也可以在無痛情況下,完成大腸內視鏡檢查,因為痛是一種危險警訊,若不改變大腸鏡的操作手法,只是用麻醉來消除警訊,並非最好的選擇;進行胃鏡檢查,譬如在做胃鏡檢查時,要做內視鏡超音波,還有切除病灶或抽取組織做進一步檢查,病人可能因嚴重嘔吐,不利檢查進行,或是曾做過胃鏡檢查,而發生嚴重嘔吐者,是可以考慮做麻醉無痛胃鏡檢查。

許春葉理事長致詞表示,培養「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事」的想法,從小扎根,樹立學子參與社會福利之善良風氣,盼望結合社區鄰里的力量,共同關懷在地的弱勢長輩。

陳益瑞創辦人表示,太祖堂係源自宋太祖趙匡胤所創,相傳已千年之久,以行醫濟世為道,澎湖縣太祖堂關懷協會成立迄今有十二年,平日救助弱勢,關懷社會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平遺餘力。




△陳益瑞(右)創辦人感謝陳婉君(左)護理師。(嚴光澎攝)

△陳婉君護理師「無痛胃鏡腸鏡」健康講座活動。(嚴光澎攝)

△葉竹林市長、陳曾月桃榮譽理事長、許春葉理事長、陳益瑞創辦人、陳婉君護理師、理監事與會員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