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趨緩 消防局辦理防火宣導安全無假期!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使防火觀念走進社區住家,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特,日昨由分隊長陳英會率員至紅羅村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後疫情擴大防火宣導」,提醒鄉親疫情趨緩百業復甦,應持續加強居家(住宿)安全敏銳度和落實用火用電安全,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增添一層保障。

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本縣各項旅遊產業幾乎陷入停擺狀態,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自日前中秋連假湧現旅遊人潮,緊接雙十連假及秋冬旅遊接力開跑,勢必再掀起一波旅遊高潮。但是如果民眾忽略了基本「住宿」的安全,不論入住的是旅(賓)館、民宿或者自家,所伴隨的危險恐不容小覷。

宣導同仁以「平時火災預防重於搶救危害」及「家庭(住宿)逃生避難原則」切入主題,闡述居家(住宿)基本正確防火知識,家裡平時應製定逃生計畫(旅、賓館等留意逃生平面圖),並時常模擬演練以孰悉路線,才能在火場濃煙中做出正確判斷及逃生。以及定期檢查油、電及瓦斯等管(線)路有無損壞須換新,以減少因使用電器或火源不慎,引發火災而造成悲劇。最重要的,自宅或旅宿業者應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等消防設備,並孰悉使用方式及應變措施才有保障,宣導活動在潛移默化中,換來熱烈掌聲和共鳴,也為民眾安全奠定良好基礎。

火災不會事先彩排,做對才能活著離開!澎湖有媲美國外度假勝地的美景,以及縣府團隊用心的經營規劃,已成為國人旅遊不二選擇。後疫情時代到來,期藉由此次宣導活動,能提升民眾旅遊或返鄉各項住宿安全,以及面對災害應有正確觀念,在安全無虞環境中留下難忘美麗回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