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專業師資提供職涯諮商幫助退除役官兵找到正確就業方向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於8月30及31日在該處2樓辦理「適性評量及職涯專業諮商」。此次邀請Career就業情報職涯顧問葉麗伶及鄭文睿兩位專業諮商師跨海至該處,為32位退除役官兵提供職業適性評量、職涯專業諮商服務。

該活動由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賀華處長主持,今年度報名的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在接受專業諮商後,更了解自己的個性及潛能,清楚自身之優勢及劣勢,對於諮商結果感到非常滿意。並表示經過職涯諮商師協助評估個人潛在能力及分析職業適性結果,提供職涯發展建議、釐清職涯發展方向及評估適合之工作機會,對於未來能夠找到適合自已從事的工作相當有幫助。

賀華處長表示,輔導會相當重視退除役官兵缷下軍職後的就業發展,除了提供相關就業津貼、職訓資訊、就業媒合等輔導措施,每年聘請專業職涯顧問至各榮服處,以一對一的方式為退除役官兵進行「職涯適性評量諮商」,使退除役官兵藉以釐清就業方向、規劃職涯歷程,做好就業準備,奠定就業穩定基石;尤其是澎湖地區位處離島,專業顧問師跨海服務機會難得,鼓勵地區退除役官兵對於就業諮商服務有興趣者,均可向榮服處就業站洽詢,電話:06-9212112#132。




△鄭文睿諮商師為退除役官兵提供諮商服務。(嚴光澎攝)

△賀華(右四)處長、林玉彩(右一)副處長與諮商師及接受諮商的退除役官兵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