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審計室報告 議長劉陳昭玲要求縣府反躬自省檢討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審計室昨7日赴議會報告109年度澎湖總預算執行情形,議長劉陳昭玲讚賞審計主任張倍榮帶領團隊內容完整充實,鉅細靡遺審核統計縣府預算執行結果及財務狀況,連前瞻建設1、2期特別預算執行情形及因應改善措施,也都一一條分縷析。

劉陳昭玲表示,審計室報告中也提供當今聯合國與世界各國政府治理公共事務的趨勢意見與做法,提供參考,頗為難得。且在道路施工、港口碼頭、羊群放養、機車停車格、受補助歷史建築現況等,跳脫過往書面審核方式,改以走入第一線現地查核拍照佐證,此種走動式審計工作,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澎湖縣審計室還運用地理資訊軟體(GIS),套疊相關圖資資料查察婦幼安全警示熱點,藉由地理資訊科技進行創新政府審計工作,顯見頗為用心,洵為難得。希望政府各單位機關同仁,能體會澎湖縣審計室檢視縣府團隊施政結果的用心,深入詳細閱讀感受,並反躬自省檢討,力求提高未來預算執行成效,好讓澎湖鄉親擁有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根據審核報告,本縣109年歲入決算審定數為新台幣(以下同)99億4,002萬元,歲出決算審定數為101億8,198萬元,歲入歲出相抵,審定差短2億4,195萬元,加計債務還本10億元,合計12億4,195萬元,經以債務舉借9億7,400萬元支應,收支短絀2億6,795萬元。除此,如再考量1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為9億7,400萬元,加計未滿1年債務餘額8億7,485萬元,與向基金、專戶、各保管款調度14億8,127萬元,合計應付債務為35億9,780萬元,未來財政負擔依然沈重。

同時,在本次審核報告中也指出,澎湖縣政府在109年度列管及所屬機關學校3,000萬元以上之重大公共建設計畫有58項,109年可支用預算數為27億7,769萬元,執行結果,執行數17億2,649萬元,執行率為62.16%。其中預算執行率未達80%就有23項 比率高達40%,不可謂不高,議長提醒縣府團隊,執行率是一切建設的王道,也是施政預算最重要的核心,請縣府行政處、主計處列管督促各單位加速執行,進而始能發揮建設最大效益,促使財政收支健全發展。

此外,澎湖縣審計室也依法提出8類48項決算審核結果重要審核意見,甚至對「澎湖縣海上平台管理自治條例」、「澎湖縣漁筏監理自治條例」之修正也都提出檢討看法;議長希望縣府團隊秉持尊重專業,反省修正改進,不能再發生同樣情形,如此才能提高施政效率,讓鄉親體現有感施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