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呂光宇盼縣府爭取舉辦社工師考試 免考生奔波

【記者鄭家瑜報導】社會福利工作仰賴社工師建構,為了確保社會服務專業品質,台灣每年都有舉辦社工師專技考試,透過國家考試制度,找出合適專業人才,議員呂光宇指出,近年社會工作成為熱門學系,澎湖空大也為此開班授課,大家對社工師考試非常有興趣,但民眾向她反映,每每考試都必須遠赴台灣花費龐大時間心力,希望縣府能爭取在澎湖設置社工師考試之考區。

呂光宇說,全台社工師考試僅設台北、台中、高雄等考區,澎湖未設考區,造成澎湖考生諸多不便。且社工師炙手可熱,空中大學107年為此設立社工專班,去年也開設2班,不少澎湖子弟就讀大學選擇社工系所,也準備考取社工師證照。

呂光宇指出,澎湖考生參加社工師考試,須遠赴台灣應試,舟車勞頓、住宿旅館不便,甚至因環境奔波等因素,多少影響考試成績,她建議社會處長瞭解情況後,爭取在澎湖設立考場,嘉惠考生。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會著手了解在地報考意願人數,如報考人數多,達到一定人數比例以上,會把調查資料提供給人事處,建議考試院在澎湖設置考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