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專暨高中青年物理辯論競賽 首次採遠距視訊方式舉行

【記者嚴光澎報導】連續兩日(7月3日至8月1日)由陸軍官校、屏東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探究與實作學會及智榮基金會共同合作辦理「2021全國大專暨高中青年物理辯論競賽」,今年首次採遠距視訊方式舉行,共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有高達30位出席擔任評審,兩日高共安排86題43場次辯論,参與師生高達200餘人。

是國內在疫情期間能順利辦理的少數競賽活動之一,也是國內重要競賽之一,因此多年也獲得教育部及科技部的肯定與計畫補助,為大學與高中學子提供一個很好的學術交流平台。為有效培養學生資料蒐整、實驗研究、數據分析、問題探討及表達的能力。

藉由教育部、科技部專案計畫補助辦理全國大專暨高中物理辯論競賽,以實踐「學以致用」的理念,並利用實作教學方式讓學生在學中做、也在做中學,以達激發學生的學習潛能及提昇學習成效。

陸軍官校陳建義校長受邀擔任開幕致詞貴賓,特別感謝策略聯盟伙伴學校屏東大學的大力協助,提供最好的資源與行政支援,讓活動順利辦理;陳校長表示陸軍官校主要以培育國軍幹部為主旨,但也長期積極投入科學教育推廣已盡大學的社會責任,本人非常支持師生投入科學教育推廣活動,更希望透過官校的投入,以實際行動提供實質的教學資源,支持國內的科學教育扎根工作,讓軍校能對國內科學教盡一份心力。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在開幕致詞,首先感謝主辦陸軍官校及各單位的合作,讓屏東大學有機會辦理全國性競賽活動,更特別感謝施振榮先生所主持的智榮基會長期的支持與贊助,讓大專與高中的學術交流活動能持續經營與推廣。

臺灣師範計劃主持人徐鏞元教授多年來透過計劃與陸官科技部計劃主持人大學部洪偉清部(西嶼人)主任跨計劃合作,讓活動可不斷擴大辦理,也鼓勵同學持續努力,培養科學探究能力。

大會也特別邀請探究與實作盧政良理事長致詞,盧理事長表示這競賽的主旨與內涵完全契合教育部新課綱的發展與要求,並指出這競賽能培養同學的資料蒐整、實驗研究、數據分析、問題探討及表達的能力,對未來的學習與研究能力培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活動總主持人陸官洪偉清部主任,也特别代表學校感謝屏東大學應用物理學系全力投入與支持,在許慈方主任帶領與培訓下,為首次視訊辯論競賽,提供最優質服務,也讓兩天活動能順利辦理,更藉由這次活動辦理的經驗,也讓為科學教育推廣擁有更大的推廣能量,也讓各大學有機會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陸官科技部計劃主持人大學部洪偉清部(西嶼人)主任跨計劃合作,鼓勵同學持續努力,培養科學探究能力。(嚴光澎翻攝)

△陸軍官校陳建義校長2021全國大專暨高中青年物理辯論競賽開幕致詞貴賓。(嚴光澎翻攝)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致詞,讓大專與高中的學術交流活動能持續經營與推廣。(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