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藝術校長~蔡樂生水墨畫展 澎湖機場展出(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歲月悠悠.畫畫養心。人稱藝術校長的蔡樂生在退休後,腳步依然精彩,選在36年教育工作告一段落,畫筆繼續行雲流水,暢遊人生,豐富生命。8月1日,即在馬公機場展出30餘幅作品。

作品舉辦水墨畫個展8次、師生與社區美展32次、藝術家聯展數十次、南部藝術家聯展數次;榮獲師部美展第一名、南部七縣市寫生第二、三名及優選佳作獎多次、公教人員書畫展入選數次、中日書畫展特選獎、全國學生美展第二名;指導學生參加世界比賽榮獲特優獎、優等、佳作、入選等多次,獲全國學生美展前三名多次、全縣美術比賽榮獲前三名獎多次。

蔡樂生校長,台南師專美勞組、台北師院初教系美勞組、彰化師大特教研究所、台南大學研究所。校長25年、歷任將軍國小、七美國小、大池國小、西溪國小、中山國小、赤崁國小、澎湖科技大學兼任講師、國立空中大學書畫指導老師 、國立空中大學兼任講師、海天佛剎藝術水墨畫講師等,作品展出及獲奬無數。

蔡樂生校長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藝術校長,也是一個用心耕耘於教育,服務足跡遍訪過5鄉1市,在校長的期間,利用週休二日時間教學生畫畫,許多學生在期教導下,也都獲獎

本次的展出是個人的第九回個展,是以一種分享與感恩的心情來參與,期勉將生活融入藝術,影響更多的學子對於藝術創作與水墨畫的認識,進而培養更多喜愛藝術用美的角度欣賞生活,體悟生命中的感動與正向思考,真正把藝術帶進生活,讓生活透過美術變得更加美好。

除了擁有蔡式水墨的作品外,更包括各式題材,創作靈感採擷自澎湖的大自然景觀、亦或自然微妙亦或氣象萬千,所作題材寬廣而有深機,各有巧妙的風情,喜愛水墨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難得展出機會。

澎湖機場該項展出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期讓更多人可以近距離感受到蔡樂生對於水墨的解讀與描繪之美麗。








△蔡樂生校長與其展出作品。(莊惠惠攝)

△蔡樂生水墨作品澎湖機場二樓候機室展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