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猜猜我是誰」捲土重來 白沙分局阻詐「再下一城」

【本報訊】「警察先生,有人快被詐騙麻煩你們來確認。」日昨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接獲西嶼郵局行員來電稱有老嫗疑似遭到詐騙,副所長蘇德賢、警員李淵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疑似遭到詐騙的薛姓老婦人,與其丈夫一起至郵局便告訴行員要匯款給台灣久未聯繫的姪子,並表示姪子先來電噓寒問暖且告知手機號碼與通訊軟體帳號都換了,隔天就開口急需新臺幣28萬元應急;員警了解狀況後,先安撫婦人情緒並仔細查證,發現匯款指定帳戶受款人及分行位置均有誤,在警方查證下聯繫到其姪子與母親,得知並無換手機號碼、通訊軟體帳號暨匯款一事,薛婦始恍然大悟真的遇到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在得知薛婦匯款受阻時還來電情緒勒索,讓薛婦差點就匯款出去;兩老對於員警積極查證幫忙守住老本,表示感激。

白沙分局對於行員機警通報表示肯定與感謝,並呼籲民眾若接到詐騙電話,應謹守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或至鄰近警政單位求助,以免上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