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佩真怒吼引共鳴 魏長源、蔡清續總質詢聲援離島鄉親

三級離島水電問題待解 居民苦不堪言 

【記者鄭家瑜報導】南方四島及花嶼長久以來水電問題無法獲得改善,望安議員陳佩真多次協商縣府解決,本次總質詢移師三級離島第一現場,當天正好花嶼發電機故障全島停電,南方四島村民同樣是三不五時就過著無水無電日子,讓現場議員、官員相當震撼,府會首長同聲譴責海管處,並要求半年內改善,縣長賴峰偉更是胸脯保證只要望安鄉公所願意讓縣府接管,未來花嶼由縣府改善現況。

三級離島無水無電心酸,引發五鄉一市議員聲援,議員胡松榮更是直指「共產黨接管這些離島,都未必會如此」。

17日總質詢,白沙議員魏長源、湖西議員蔡清續除關心鄉土建設執行進度,兩人也有感而發,為南方四島及花嶼鄉親抱不平。

魏長源表示,南方四島早期漁業發達,現在卻因為海管處政策,抹殺漁民原有權利,他用「占地為王」、「趕盡殺絕」、「人民怒吼發聲」來形容海管處做為。同時他呼籲縣長議長一定要捍衛「南方四島家園」,不應讓中央胡作非為,導致「四島」變「失島」。

蔡清續建議,水電屬於中央問題,縣府應該硬起來要求中央建設,不該把責任攬在身上,同時要求中央請規劃、體檢公司來幫三級離島檢視管線、電壓、統一規劃重新配置。

賴峰偉表示,這次考察花嶼發電機故障,縣府已經協助復電,原先縣府做法是尊重鄉公所權責,但若是情形不對,縣府願意短期內協助接管花嶼水電問題。

他說,水電都是國家重要建設,南方四島與花嶼長期水電建設,仍應該是中央接管確保鄉親權益;電力的部分,他曾向台電反映,台電允諾113年接管東吉,離島用水需求,也會跟台水接洽。

同時針對海管處引發居民不滿,賴縣長呼籲海管處要敦親睦鄰。

議長劉陳昭玲提醒賴縣長,海管處曾提出6大承諾,他希望府會都能找時間重新檢視離清當初承諾,要求海管處一一落實;議長請海管處人員要摸著良心,敦親睦鄰、共同改善鄉親生活品質,否則半年後大家走著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