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內旅客學生用餐制度不同調 議長火大「賣亂講」

教育處答詢仍用上週決策 副縣長趕緊說明會統一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中小即將開學,學生將實體到校,議員陳慧玲關注未來開學,學生營養午餐是否有安全規範;不過教育處回應說法與縣長開放餐廳規範明顯不同,導致用餐制度不同調情形,讓議長劉陳昭玲火大認為不合理,副縣長趕緊說明,縣內制度會一致執行。

依據教育處長說明,上週教育部訂定草案,有安全距離或梅花座就不必隔版,無法做到情況下就要隔版,教育處會協助學校經費。

而這項回應,讓議長大為光火,認為縣長已經同意餐廳解封,教育處這樣回答並不合理,不能在議事堂隨意回答。

副縣長補充說明,教育處說法是上週決策,目前賴縣長已經拍版決定餐廳解封,縣內學校會採行同樣做法,不會制度不同調。

據了解,由於縣長提出餐廳解封規範,僅兩天時間就立刻執行,縣府內還來不及討論學校營養午餐制度跟進,教育處長回應議員時,仍以上週縣府決策方案來回應,規劃採用中央教育部決策,卻漏把後續最新規劃向議員說明,導致這一回答發生1縣2制不同調情形。

劉陳議長認為,官員答詢要更謹慎,既然是上週決策就該清楚說明,後續如何執行也該依實際規劃方向說明,不能這樣呼巄議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