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健康發展協會與醫師到望安勘查佐藤醫師的公醫診所遺址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健康發展協會陳慧娟理事長、陳世進、蘇淑貞會員與康明強醫師、辛伊堯醫師、吳文和醫師昨日中午到望安勘查佐藤醫師的公醫診所遺址及佐藤醫師的中間妻子、右邊是佐藤醫師長子、左邊是當時望安鄉長的5歲女兒的的墳址;望安鄉公所許正毅秘書等參與,一行人往望安行善事蹟佐藤在望安奉獻時間長達36年之久。

陳慧娟理事長、康明強醫師、辛伊堯醫師等人昨日上午9時30分往「南海之星2號」馬公開航,吊桿故障搶修中,延誤至上午10時50分開船,11時45分在望安。隨後,望安鄉公所許正毅秘書一行人、望安鄉衛生所主任吳文和醫師等一行人往佐藤醫師的妻子的墳址,日治時期終生貢獻望安醫療精神長存。

陳慧娟理事長表示,「望安聖醫」佐藤乾(日本・福島人),日治時期曾任澎湖廳望安庄庄長、協議會員及澎湖廳協議會員。佐藤氏雖擔任公職,仍不辭辛勞的為島民的醫療工作盡力,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佐藤醫師在望安奉獻時間長達36年之久,佐藤看診醫療足跡遍及望安、將軍嶼、東吉、西吉人、東嶼坪、西嶼坪、花嶼與大嶼(七美)等。大家關心健康發展協會與醫師往望安行善事蹟很像都守護著離島居民。

澎湖開船仁醫侯武忠之遺孀陳慧娟老師,希望先夫生前之大愛精神,能傳承延續,遂於民國108年成立了澎湖縣關心健康發展協會,積極投入鄉間村里及離島之健康講座等;以繼續服務鄉親、期許鄉親能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陳慧娟跟侯武忠先生的行善事蹟很像都守護著離島居民,把一生奉獻給了醫療交通不便的地方。




△澎湖縣健康發展協會陳慧娟理事長、陳世進會員與康明強醫師、辛伊堯醫師、吳文和醫師到望安勘查佐藤醫師的公醫診所遺址。(嚴光澎攝)

△健康發展協會與醫師在佐藤醫師的妻子的墳址行善事蹟。(嚴光澎攝)

△望安鄉公所許正毅秘書與陳慧娟理事長、康明強醫師、辛伊堯醫師、澎湖縣健康發展協會陳世進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