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疫期間公共安全不鬆懈 消防局加強瓦斯使用查察宣導

【本報訊】防疫也要防災不能鬆懈!本縣因環境等因素使然,民眾日常生活離不開使用桶裝瓦斯,日前國內新冠疫情降至二級,民生餐飲日益復甦恢復正常,為確保鄉親瓦斯使用安全,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加強「瓦斯安全查察宣導」工作,以確保民眾消費權益及維護公共安全。

「瓦斯本無害,不慎便成災」。隨著國內疫情降級趨緩,觀光及餐飲業有條件開放,為本縣旅遊市場注入一股展新活力,沉寂已久的瓦斯供應需求也相對活絡,為落實災害預防工作,避免民眾使用瓦斯不慎而衍生可能意外事故,該大隊特督囑所屬各分隊自7月27日降級起,定期編排「瓦斯查察及宣導」專案勤務,至轄內瓦斯行、零售商及船舶碼頭等處所,針對業者瓦斯鋼瓶販賣、裝載及搬運等行為加強檢查取締,並宣導督促業者落實送驗瓦斯鋼瓶、切勿違法販賣逾期鋼瓶及私自分裝瓦斯,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及維護公共安全。該局藉此也提醒鄉親,使用瓦斯時應保持通風、注意異味、瓦斯桶保持直立和避免日曬、周圍勿放置易燃物品及拒絕使用逾期鋼瓶等安全事項,並應簽訂「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以保障權益及安全,避免不慎發生火災事故,鄉親如有發現不法或有緊急事故,可撥打119專線,一起為本縣公共安全把關,共同保障您我生命財產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