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數位暨AI辯識探究實作進階科學營學習與經驗

【記者嚴光澎報導】8月28、29日連續兩天由東華大學曾賢德教授及陸軍官校洪偉清(西嶼人)教授結合探究與實作學會,辦理暑假最後一埸科技部「數位暨AI辯識探究實作進階科學營」,共開放近60位學員線上遠距實作學習,由於課程的豐富與實用,也吸引15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國、高老師全程參加。

暑期一系列的活動曾賢德教授及洪偉清教授兩位老師投入很多時間為活動做課程準備,針對每一次的活動都深入分析成效與缺失檢討,藉以改進課程內容與辦理方式,希望能提供有效學習數位探究實作的方式與技巧,其中曾老師在程式設計部份,經多次修正已能讓每位學員可直接運用於探究,有效達到快速擷取數據的目標,且透過教學錄製影片分享,讓學員可透自學能跟上教學進度。

洪偉清老師則針對實驗設計與實作流程,結合日常用品進行研發以提供便利的實作示範,提升實驗的穩定度及實作成功率,兩位老師的投入與分工合作,讓參與學員有豐富充實的學習之旅。

在學習成效部份,兩個老師也設計闖關簡報有效引導每位學員,逐步地完成五個實作主題實驗,以確保學員能擁有課程所要培育的能力。並設計分組報告方式讓每位學員能拿自己闖關所獲得的數據與隊員互相討論與交流,同時也設計成果報告範例,可引導各組學員能在有限時間,透過團隊合作,完成有一定品質的成果報告,也藉以鼓勵同學能將營隊所學,運用於自主學習與探究實作課程,為日後參加全國創意教具及物理辯論做準備。

透過暑假連續7場的數位遠距實作科學營,賢德教授及洪偉清教授兩位老師也從活動中獲得相當多寶貴的推廣經驗,也看到大家對於數位探究實作的需求與熱愛,因此兩位老師也決定在9月至10月間,在無法辦理實體科學營的條件下,仍會繼續為高中學子規劃數場「數位探究實作推廣競賽營」,可供高中學子可組隊報名參加,讓更多孩子有機會參與數位探究實作的培訓,更讓暑假所開發課程模組與經驗能繼續延伸,達到科普推廣的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