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衛生所展開首波外籍看護AZ疫苗施打(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國內疫情仍然持續,指揮中心(13)日開放外籍移工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澎湖縣府考量目前澎湖AZ疫苗量充足,為提升疫苗涵蓋率,避免外籍移工形成防疫破口,開放僱主可協助移工持居留證及健保卡,向各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施打AZ疫苗。

西嶼鄉衛生所執行首波疫苗接種作業,21日上午正式展開,首場次安排家庭看護工施打AZ疫苗,後續將安排外籍漁工施打;由於外籍漁工及家庭看護工是澎湖常住人口的一部分,因此必須優先列入疫苗施打名單,外籍移工與家庭看護工施打疫苗,才能保護漁民與受照顧長者避免接觸感染。

為了協助外籍看護了解施打流程及施打後須注意事項,現場特別安排志工進行翻譯解說,以利施打流程安全順利進行。另外,疫苗注射現場採「宇美町」式施打法,預約民眾須先核對個人資料,填寫AZ疫苗接種意願書,經醫師確認可以施打疫苗後,只需要待在原地等待醫護人員逐一施打,既方便又省時且能夠減少群聚及移動,充分展現衛生所便捷服務的行政效率。

此外,當天還有熱心的業者,體恤防疫醫事人員的辛勞,主動提供醫護人員「西嶼餐廳」愛心便當,並親自開車送達衛生所門口,為現場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期盼疫情能夠早日降溫,回歸以往正常的生活。






△疫苗注射採「宇美町」式施打法。(李復源攝) 

△業者主動提供醫護人員愛心便當。 (李復源攝) 

△首波外籍看護AZ疫苗施打。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