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百年蓮花池 荷花綻放中(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湖西社區百年蓮花池窩窟荷花目前正綻放中,疫情緩和後,湖西社區歡迎民眾造訪賞荷,造訪社區人文、歷史、生態、社造等成果。

湖西鄉湖西村長辛天澤表示,湖西蓮花池已有百年,從小就是一個窩窟,是湖西很好的一個生態教育環境,尤其這幾年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及澎湖縣府農漁局景觀改造工程,欄杆全面汰換,地面铺設都是壓花避免防滑。

這幾年來,更透過志工認養,讓週遭環境都能保持乾淨;特別的這裡的蓮花是粉紅帶有一點白色,不像台南白河是完全粉紅色,脫俗又帶點清新的感覺,在澎湖也難得有這麼一大片蓮花池。

辛天澤說,蓮花池產權屬辛家祖厝,佔地約1仟多坪。在湖西鄉公所的協助下,中間還搭了一個便橋,讓兩側相通,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就連拍婚紗的也來這取景。

湖西百年蓮花池,能更歷久除了蔡清續87年縣議員任內,向當時的縣長賴峰偉極力爭取地方建設經會約近壹仟萬元,分二期完工。1O6年再爭取1OO萬元,完成全園區照明設備,及環境改善設施。1O7年度再度爭取,中油回饋金,讓亮點風貌延續。

蓮花成盛開時期為每年5月至8月。在湖西鄉大道轉進百年蓮花池,週遭環境更以拚貼方式相得益彰呈現,「幸福原味,愛在湖西」。

辛天澤歡迎大家來賞蓮,也歡迎學校來這裡寫生,最佳生態教育的領域。






△湖西蓮池吸引民眾賞蓮。(莊惠惠攝)

△湖西百年蓮花池綻放中。(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