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師鐸獎 葉天文校長、許明生老師獲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全國師鐸獎公佈,本縣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及文澳國小許明生老師入選,並預計 (110)年9月27日假陽明山中山樓接受總統表揚。

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出生二級離島七美。大學畢業後,先後服務七所國中,西嶼、望安、富光、七美、文光、將澳和白沙國中,擔任4年導師、4年組長、10主任和8年校長,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多元展能,成就每一位孩子為職責,曾榮獲2次全縣「特殊優良教師」。109年11月榮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個人獎」殊榮。

許明生老師出生在屏東東港,自屏東師院語文教育學系畢業。機緣下來到澎湖,年少時接受的游泳訓練開啟了20年的游泳教學生涯。19次的縣運游泳冠軍總錦標,為澎湖帆船隊選手及教練。承辦13年的帆船夏令營,推展澎湖帆運。102年接下田徑隊教練,帶領孩子參加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在106年獲得澎湖縣第一面全小田金牌。

賴峰偉縣長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期許教師能夠持續發揮影響力。蘇處長啟昌表示,分別為葉校長及許老師之教育理念非常值得肯定,因為教育沒有捷徑是需要師長們關懷學生開發學生多元潛能、肯定其自我的價值,加以培育使其茁壯。



△葉天文校長。

△許明生老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