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慧玲質疑菊島福園停柩室 規劃6間縮減剩2間

許智富:因應民眾需求擴大空間 111年再蓋4間補足

【記者鄭家瑜報導】菊島福園停柩室不敷需求,不少鄉親抱怨無法讓往生的鄉親有個最後的路程好走,議員陳慧玲過去曾在議會多次要求縣府增建,民政處著手辦理增建工程,陳慧玲昨議會定期會民政處、社會處業務報告中追蹤進度,要求民政處說明。

陳慧玲表示,多次極力要求縣府重視這項問題,就是因為菊島福園現況不足,鄉親常常反映沒有停柩室可以使用,導致必須冰存,讓民眾不捨親人連一處備受尊重、莊嚴、乾淨的空間都沒有,因此希望多縣府加速增建改善民眾迫切需求,讓家屬能夠得到心靈上安慰。

據瞭解,過去議會通過1300萬經費,原規劃要設置6間停柩室,目前卻只興建2間,陳慧玲對此提出質疑。

民政處長許智富表示,目前所增建2間停柩室,空間比原有空間大2倍多,主要考量民間守靈習俗,加上親友會贈送盆栽等,讓親屬連休息空間都沒有;除停柩室外,新建工程也配有茶水間、廁所等設施。

許智富又說,縣府已爭取111年再蓋4間中型停柩室,來解決目前停柩室不足情形。

另針對民眾燒庫錢、菜園納骨塔網爐問題,陳慧玲指出,菊島福園沒有燒庫錢設備,民眾只能在東邊停車場焚燒,煙灰飄散問題,導致菊島福園周邊樹木受影響,而這些飄散煙灰也會影響人體呼吸道問題,影響休閒園區運動民眾。而菜園納骨塔防護牆過低,民眾燒紙錢過程只要風一吹,火反而會燒到民眾造成危險,她希望民眾處能夠改善。

許智富表示,環保庫錢已向環保署爭取相關經費,待中央同意後會在明年設置。

議長劉陳昭玲則建議只要加高圍牆高度極可防止危險,相關經費並不多,盼許處長盡快改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