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仍有5萬座墳墓 胡松榮鼓勵完成最後一哩路

【記者鄭家瑜報導】縣長賴峰偉過去任期內曾解決濫葬,推動舊墓撿骨進塔等政策,不過澎湖至今仍有少數墳墓存在,議員胡松榮期盼民政處持續鼓勵撿骨進塔,完成最後一階段目標,讓墳墓都能進塔,提升觀光品質。

據了解,過去澎湖曾有10萬座墳墓,其中高達7萬餘座屬於濫葬,外地不知情民眾搭機見狀都留下不好觀感,不少議員也曾多次提及撿骨進塔問題,賴縣長過去為了解決濫葬、發展觀光,推動興建火化場、納骨塔,並於88年首創「舊墓撿骨進塔」補助,每座補助2萬元,同年火化塔補助亦提高至每具2萬元,這項政策持續到現在,配合青青草園政策,令澎湖脫胎換骨,同時推動澎湖殯葬文化革新。

胡松榮指出,過去澎湖處處都有濫葬墳墓,草蓆尾也滿滿墳墓,當時覺得要推動「撿骨進塔」是一項不可能任務,但最終賴縣長用能力證明一切。

不過當民政處說到還有五萬墳墓時,胡松榮驚訝「還那麼多」,並表示,澎湖現今主力發展觀光,希望縣府能持續推動,把剩下這些墳墓努力推動進塔,甚至增加補助金額,提高鄉親撿骨進塔意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