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創下1天最多施打疫苗 馬公高中體育館800人(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第三衛生所24日進行社區民眾疫苗注射,在馬公高中體育館施打,創下澎湖接種疫苗以來,最大規模的疫苗接種站,一天內要打800人。

昨天是假日,澎湖衛生局馬公第三衛生所借用馬公高中「崇正堂」體育館,為民眾接種疫苗,一早7點半就有大批預約而來的民眾,很有秩序的排隊。預約者事先都有一個編號,他們一一登記後,被安排進入體育館內,坐在指定的位子。

要接種有施打對象包括社區、外籍移工、看護、漁工等,分4批,共有800人要接種,施打秩序非常良好,從上午到下午3點鐘左右,民眾非常踴躍。

民眾坐好位置後,先聽取醫生說明打疫苗應注意事項。接著一一進入接種區打疫苗。

衛生局這種接種方式,主要在於之前在東文社區接種時,發現在活動中心空間夠大又有冷氣,效率又好,減少民眾在外等候;有了這次東文經驗,才有馬高體育館。昨日很快把在外排隊的民眾,引導進入有冷氣的體育館,減少等待之苦。

醫護人員也表示,以這個場館的舒適度及容量,如果一天增為七批,等於單一場所一天的接種量,就等同於全澎湖一天的接種量。

衛生局長蕭靜蓉感謝馬公高中的場所,也感謝民眾都能配合依序的接種疫苗,疫苗一波一波的來,我們的民眾都能依序的出來打疫苗,也希望大家能盡快的度過疫情。






△澎湖創下一天施打疫苗最多800人。(莊惠惠攝)

△馬公高中崇正堂打疫苗。(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