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中央同意提高離島的疫苗分配比率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昨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澎湖縣長賴峰偉特別針對民眾所關心的疫苗提出說明,賴峰偉表示,目前已經接收到的疫苗,都按中央規定的第一、第二及第三優先順序施打。

賴峰偉在記者會上說,中央有意提昇離島疫苗的分配比率,他要感謝立委楊曜的爭取,及議長劉陳昭玲的支持。

賴峰偉說,他與楊立委、劉陳議長討論疫苗時,65歲以上列為優先打疫苗,16歲以下是暫時不用打。初步協調爭取4萬劑疫苗,楊立委昨天有打電話給陳時中部長,未來會不會再增加,還不知道。

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補充說,截至目前為止,中央分配澎湖3,400劑,已全部分送部澎、三總澎湖分院、10家衛生所,完成施打2,761劑,施打率達81%,與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施打進度相近,剩餘639劑預計在下週施打完畢。

施打對象完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施打,從前三類先打,公開透明,沒有仿間的公關針、囤積之說,不實的傳言或訊息,縣府一定嚴予究辦。

有關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的計劃部份,賴峰偉說,衛生局已經有詳細的規劃,未來會在醫院、各地衛生所來施打。

至於糖尿病及洗腎患者,能不能打AZ疫苗的問題,施宇隆說,都可以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