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不歡迎與歡迎

之前,有人發起不歡迎台灣人來澎湖,沒有不歡迎澎湖人回澎湖,結果卻是澎湖人從台灣帶回病毒。現在澎湖逆時中,硬是在機場、港口設立快篩站,理應歡迎台灣人來澎湖了。

在中央一再阻擾澎湖設立快篩下,為了在澎湖築起一道防火牆,避免疫情進入,縣長賴峰偉不惜與中央對幹,硬是規定進入澎湖必須快篩,最後迫使中央不得不接受。

事實證明,澎湖出現兩名確診者之後,到現在仍牢牢地守住這道關卡,不讓疫情繼續擴大,快篩顯然有效。

去年,彰化縣衛生局首先對萬名縣民展開快篩,結果卻遭衛福部警告,不得快篩,否則違法,最後只好喊暫停。

目前,在台灣快篩屬於自費性質,民眾可向醫院預約前往快篩,不過得自掏腰包,一次七千元。除非,經疫調發現,曾有過和確診者接觸,強迫快篩,屬於免費性質。

最近,台灣疫情嚴重失控,在缺乏疫苗情況下,有錢人或美國籍台灣人,紛紛不惜花費一、二十萬元機票錢,飛往美國或其他國家施打免費疫苗和避難。

為此,長榮航空增開每週飛美國班機,由每週兩三班,一口氣增加一週七班,並調高票價。

即使如此,每個班機仍班班叫座,桃園國際機場出現疫情以來難得一見的人潮。

既然如此,澎湖已經設立入境快篩,懂得精明細算的台灣人,如果想要免費快篩的話,不妨專程搭機來澎湖一趟,一次可省下七千元。

這七千元絕對划算,往返機票,加上生意非常蕭條的旅館費,住個兩三天。在海天一色,空間寬廣的澎湖呼吸新鮮空氣,應該七千元有找。

歡不歡迎台灣人來澎湖,自有其時空背景。此一時,彼一時。此時似乎更應該歡迎台灣人來澎湖走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