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庭群聚染疫 隘門村民官兵快篩187人皆陰性(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報導】澎湖爆家庭群聚PCR陽性的母子3人已隔離治療,初步排除與澎湖日前確診的2名確診者有關,縣府決從昨天中午十二時起,就近利用設在澎湖機場的快篩站,全面幫隘門村的村民快篩。同時,空軍馬基隊人員也列入快篩名單。

快篩站在機場航站大廈外面,村民的快篩作業,算是就近,也不會影響機場航站大廈的進出。湖西鄉隘門村設籍的人口,至5月31日止是1050人,實際居住在隘門的人數,不到7成 。

這次隘門村民快篩作業,縣長賴峰偉指示民政處長許智富、社會處陳寶緞、財政處長鄭嘉薇等專責,會同湖西鄉長吳政杰,動員村幹事及公所人員,分批引導村民去快篩。

昨日安排隘門社區相關住戶,以及在當地診所看診的民眾,前往機場快篩站,連同空軍馬公基地的官兵也納入快篩行列,昨天第一波共有187人都陰性,其中社區166人,馬基隊官兵21人,今天將持續進行。

民眾表示,前一天晚上知道隘門確診,雖然沒被通知但是因為我有回娘家,家裡有小朋友就來篩一下比較安心。

也有民眾說,有聽說全隘門的人都要分批去篩,家人去篩之後,打電話說現在人不多,所以就先往篩。

湖西鄉長吳政杰說,前晚得知有疑似確診案例後,和縣府會商過,縣府這邊將針對村內的環境清消,同時通知村民來快篩,衛生局這邊給的訊息是篩檢站以一天篩檢100人為目標,以隘門村長住人口大概7、800人來算,希望分批在這幾天把他篩完。





△隘門、官兵等候快篩。(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