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一例婦人拔管 對醫護人員比讚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6日在澎湖縣防疫記者會中,說明收治患者的最新病況及該院在防疫上的醫療量能,在5案例中,的8433復原情況良好,已經拔管,意識清楚,還對醫護人員比讚,請鄉親對澎湖醫療要有信心。

施宇隆表示,澎湖分院目前收治5個案例病患,由10位專責護理人員輪三班照護。案8433經過一週的治療,從昏迷意識不清需插管,到現在可自主呼吸,第二次PCR檢測CT值大於30,顯示在藥物治療下已有很大的進步,證明醫療在地化的成效。

施宇隆指出,目前澎湖分院有6床負壓隔離病房及8床專責病房,可再擴充30床專責病房,縣府也預計在院區設置4床移動組合式負壓隔離病房,並將與部澎合作,由部澎收治輕症、有需要住院的病人。

施宇隆說,未來如果疫情再擴大,對於輕症、無症狀者,可比照台灣本島模式,住進縣府規劃好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這對保留醫療量能,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施宇隆也說,第二個確診例8764,到院的症狀不很明顯,只一點咳嗽,昨天做了第二次PCR判斷,病毒也明顯下降,按照目前解除隔離的條件,說不定下星期可以出院。

另外,新增的三個案例,目前給予藥物、點滴的治療,他們生命徵象都比較好。89歲老太太有咳嗽狀況,X光照起來肺部兩側有肺炎浸潤現象,但精神狀況還不錯。

這家人的兩個兄弟,哥哥沒有明顯症狀,X光照起來正常。而弟弟因為有咳嗽就醫的病史,沒有明顯的肺部浸潤。

施宇隆表示,三級警戒後,院方管制醫師返台休假,所以醫師人力足夠。他感謝醫護同仁,上下一心,協助抗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