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指示擴大匡列避免擴散 機場全面快篩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下午召開最新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縣府防疫政策是「安內攘外」,擴大匡列接觸者避免擴散,並啟動機場全面快篩阻絕病毒。縣府也與楊曜立委合作,向中央爭取4萬劑以上疫苗,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早日終結疫情。

賴峰偉表示,縣府防堵疫情,自6月1日設立機場快篩站,鼓勵入境民眾配合全面快篩,邊境阻擋疫情進入澎湖。自開始全面快篩後,800多位民眾全數接受快篩,縣府也組成50人電話健康關懷團隊,上中下游全方位管制。

賴峰偉說,5日晚間發現3位隘門案例後,衛生局、警察局立即訪查足跡及接觸者,他要求擴大匡列人數及釐清足跡,最晚7日公布讓鄉親瞭解。

賴峰偉表示,疫調不易,有些案例會隱匿足跡或向疫調人員提供不正確資訊,如果民眾有相關個案足跡及接觸對象,請撥打110專線,提供相關情資,加速疫調進行。

賴峰偉也透露,爭取至少4萬劑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考量澎湖醫療的能量,已同意優先支援,並指示衛生局儘速規劃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的場所,除了2家醫院和10家衛生所室外,不排其他院所或場館。

賴峰偉說,目前縣府依照中央規定優先安排前三類人員接種疫苗,縣府已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只要中央撥補大量疫苗下來,立即加速疫苗接種作業,早日平息疫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