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家庭教育中心-社區婦女增能活動之法律篇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日昨於湖西鄉隘門文教中心及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社區婦女增能活動之法律講座」,參加人員達百人。本活動邀請劉昱明律師講授「財產繼承之性別平等及子女從姓」之議題,獲得佳評。

本中心對於社區婦女增能活動,結合婦女會及社區,水平資源共生共享,使婦女有夠多的機會自我成長與自我實現。本活動藉由女性生命歷程與性別觀點,探討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及生活等各面向多元角色發展的可能性,並宣導婦女相關的法律知識,以保障婦女權益。

本次係講授民法繼承篇章,內容包括繼承人、應繼分、應繼遺產、特留分,遺囑與生前贈與等,並涉及子女姓氏問題,在劉昱明律師深入淺出的引導下,提醒婦女朋友保護自己的權益,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破除「家產不落外姓」、「財產傳子不傳女」的迷失。落實財產繼承權之性別平等觀念,以保障婦女權益,建構性別平權攜手向前的願景。

澎湖縣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對於本縣婦女活動不遺餘力,尤其本中心的社區婦女活大力的支持與協助,每場活動都親臨現場,理事長表示,婦女忙工作、忙家庭、忙進修…,但千萬不要忘記好好愛自己、寵愛自己、照顧自己,讓愛自己成為一種態度、一種習慣、一種生活的方式…,讓身心靈獲得滿足與健康。

陳振中議員亦到現場勉勵婦女,鼓勵女性朋友多參與活動,充實婦女知識技能及瞭解法律對自身權益的保障,讓生命活出自信與光彩。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國內社會環境變遷及全球性別議題發展趨勢,臺灣女性已能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彩,從女性教育權、工作權、成就表現、社會福利保障,乃至國家或組織事務的決策參與,都有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在其中,如何突破傳統文化習俗對性別角色之限制、縮短各領域的性別落差,鼓勵女性積極參與社會、擔任決策角色並發揮潛能及影響力,是未來政府各級機關推動性別平等永續發展的重要工作。

此次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座無虛席,紛紛表示受益良多;家庭教育中心本著預防教育工作,提供多元的推廣活動,冀人人能建構健康、和樂及邁向幸福的家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