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池西虎目滬」清澄滬抱藍藍水,水底魚游三兩忙!

鷓鴣天 池西虎目滬

雙曲橋前不遠方,滬稱虎目海中藏,

人言翡翠一條鍊,空拍愛心單座房;

潮退後,客觀光,滬堤步上意飛揚,

清澄滬抱藍藍水,水底魚游三兩忙!

〈陳鼎盛〉

【記者 陳鼎盛報導】二○二一年五月九日母親節當日下午,一家赴西嶼看「學仔尾人面獅身礁岩」後,回程順道看池西虎目滬。

在藍海裡的一條翡翠項鍊-池西虎目滬,是澎湖火紅新亮點,空拍機,拍出她像一顆藏在大海裡的愛心寶石。退潮時,才能步行走近,仔細觀看她的身影。虎目石滬,搭配清澈湛藍的海水與藍色天空,美極了!

池西虎目滬,位在池西盡頭處的海岸潮間帶,開車或騎車都能到達,而且設有停車場,停好車後,循階而下,或直接步行過去,沒多久就能見到石滬,若要近距離看愛心形狀的虎目滬,須再走上去,但要小心滬上的石蚵,以免被刮傷;還有不少的坑坑洞洞;也要注意不少的苔,以免一不留神滑倒。如若天氣炎熱,基本上走在玄武岩的溫度,還真的挺高的。

走到石滬中間,就能見到大大的愛心,可惜,手機未有廣角鏡頭,拍照時,委實塞不下這偌大的美的石滬。只能盡情多看幾眼,退潮後的虎目滬清澈見底,這顆大的愛心,加上清澈的藍綠色海水,整個畫面,漂亮得很!

虎目滬,是池西唯一有滬房的石滬,左、右兩道石堤中間,夾著一座心形的滬房,魚群漲潮時會遊入滬房,退潮之後就會困在滬房裡面,漁民運用漲退潮的時間點,將漁獲捕撈上岸。

虎目滬下方有石階是可以走下去的,從底層觀看覺得石滬很壯觀,這建於日據時期的石滬還可以保留的這麼完整。令人讚歎!(部分資料,參考網路)


△池西虎目滬(陳超群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