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首見陸籍海釣船越界 海巡隊押回港調查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海洋資源不但吸引大陸漁船越界捕撈,現在連釣客也不放過,一艘 15名船員和大陸海釣客船闖進澎湖花嶼海域,這是澎湖海巡首次查扣海釣船越界,全船足足釣了250公斤的漁獲,所幸船上未發現豬牛肉等。

澎湖海巡隊昨天下午在海上巡邏時,透過雷達發現可疑目標在花嶼附近逗留,隨即加足馬力趕到現場,在花嶼西北22.7浬海域逮獲廈門籍的海釣船發燒友號。

大陸海釣船被攔檢時,釣友還排排站在舷邊垂釣,似乎不知道行為已經違法,經海巡隊員登檢,共查獲漁獲250公斤,船上有船員4人,釣客11人,在漁獲海拋後,全數押回馬公隊部。

澎湖衛生局與防檢單位昨天在中國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押返後,全面進行消毒,防堵疫情流入,所幸未發現船上有豬牛肉等,以及未發現有船員或釣客發燒情況,全案由海巡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例查處。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表示,5月1日起為大陸的休漁期,按往年經驗,反而是大陸漁船越界的高峰,因此他們加強值勤強度,也順利查獲越界的海釣船,船上無牛、豬肉相關製品,人員均無發燒情形,後續將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留查處。

澎湖海域大陸漁船越界已經見怪不怪,但有海釣船直接闖入澎湖海域,還是史上第一次,全案蒐證顯示該陸船越界事證確鑿,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留查處。



△澎湖首見陸籍海釣船越界,海巡隊押回港調查。(澎湖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