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方便 不方便

西嶼雙曲橋遊客倍數成長,公廁卻不足,只能借用宮廟使用,非常不方便。發展觀光,不給廁所,澎湖算是落後地方嗎?

近年來,西嶼小池角,包括雙曲橋、虎目石滬、池西岩瀑三個景點,躍居澎湖新興觀光景點,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拍照。

不過,遊客大增,人來了,卻沒有廁所可供使用。觀光客只能排隊,借用附近宮廟廁所。

由於宮廟廁所只有女廁一間,男廁兩間及小號兩間,根本不敷使用,令觀光客感到十分困擾。

澎湖開口閉口都說要國際化,而且也全力發展觀光,同時更是國內熱門觀光地區,年年旅遊旺季人滿為患,普遍獲得觀光客讚賞。

可惜的是,公部門大力向觀光客揮手之餘,卻無心考慮到遊客內急之大事。像西嶼雙曲橋三處景點,沒有公廁,肯定會帶給遊客不便與不滿,對澎湖產生負面印象。「什麼國際化?應該是草地化吧﹗」

澎湖的各處景點,都必須徹底調查,什麼地方缺乏廁所?或是廁所乾不乾淨?數量足不足夠?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工夫,絕不能視而不見。

持平而論,澎湖的公廁算是水準之上,但大部分是在馬公市,或是部分有所作為的學校裡面。對於偏遠地區及二級離島的觀光景點,似乎有意無意地忽略。

觀光地區興建現代化公廁,解決遊客內急之大事,是公部門的分內工作與責任。趕快加把勁,免得長期得來不易的美好形象,毀於無力興建一間小小的公廁,這絕對得不償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