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好環境 箱網浮筒小燕鷗也產卵(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好環境,候鳥小燕鷗相約澎湖落地生根,連箱網浮筒上都有產卵,讓漁民相當驚豔,澎湖不止人潮來,就連小燕鷗也相約來澎繁殖。

每年4至7月為小燕鷗過境繁衍季節,澎湖重要國家級濕地-湖西青螺濕地為小燕鷗重要繁殖地,今年更在箱網浮筒上也看到卵窩,讓漁民相當驚喜,小燕鷗在澎湖落地生根,入境隨俗。

今年時序進入5月,青螺濕地小燕鷗產卵窩數。這也是澎湖在保育上做的好,就連箱網浮筒上漁民也發現3顆鳥蛋。漁民表示,小燕鷗在澎湖落地生根,處處都是牠們棲身之處。

青螺濕地北至青螺虎頭山砂嘴,東至澎41號公路,南至紅羅灣底。總面積約100公頃,為澎湖重要的生態敏感區之一。1994環保署即列入澎湖重要生態敏感區,2007列入國家級濕地。

青螺濕地面積遼闊,為澎湖最大的紅樹林復育區,也是澎湖鳥類重要棲息地之一,並有保育類鳥種小燕鷗在此繁殖,也是澎湖鳥類最大棲息與度冬地之一,每年計有百餘鳥種、數千隻度冬或過境候鳥。

去年在青螺濕地產卵的小燕鷗窩數,更達到160窩以上,主要在於澎湖農漁局擴大棲地整治約1000平方公尺,產卵密度不擁擠,並增加燕鷗指示牌,農漁局也呼籲民眾不要餵食鳥類。



△小燕鷗產季為四至七月,小燕鷗把箱網浮筒上也當為繁殖地有鳥蛋。(圖由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