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提升產業競爭力 賴峰偉鼓勵善用SBIR資源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主管會報,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縣產業面臨產業結構轉型,縣府SBIR積極輔導在地特色產業創新,提高經濟收益,為澎湖規劃完整的農、漁、觀光產業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建設處工商科長黃柏彰表示,縣府促進產業發展,持續推動產業創新輔導,鼓勵產業投入更多的「創新」與「研發」,善用在地特有資源及文化特色,達成「特色農業高值化、低碳產業永續化、觀光產業國際化」發展願景。

黃柏璋說,為提高遞件案數,增進企業具體執行計畫的能力,陸續舉辦計劃說明會,介紹計畫的申請資格、申請標的等相關事宜,並組成技術審查委員會、設立專案窗口、制定標準作業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

黃柏璋表示,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自民國100年起至今,10年來已輔導149家獲得補助,投入計畫總費用超過9,134萬,未來仍持續輔導澎湖的在地中小企業,展現創新的市場價值,用創新模式提升產業競爭力。

賴峰偉表示,縣府為協助縣內廠商創新轉型,特別編列研發補助經費,也爭取中央經費,他鼓勵廠商善用政府資源,強化在地廠商研發質與量,帶動中小企業透過創新升級或轉型,創造優勢產業競爭利基,使研發補助計畫能發揮最大的槓桿效應,達到提升「澎湖縣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與競爭力」的總目標。



△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賴峰偉表示縣府SBIR積極輔導在地特色產業創新。

△地方產業創新研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