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讓澎湖成為國內外旅客海島旅遊首選

歐中慨議員建議縣府旅遊處邀請星宇航空加入台北及高雄往返澎湖航線

【記者莊惠惠報導】花火節歷時19年,年年追求突破,推陳出新,去年突破52萬人次參與,今年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首日約有2萬8千人。為讓花火節未來更上一層樓,歐中慨議員建議縣府旅遊處邀請與澎湖有淵源的星宇航空加入台北及高雄往返澎湖航線。

歐議員指出,星宇航空(英語:STARLUX Airlines)是一家臺灣航空公司,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於2018年創辦,於2020年1月23日正式首航澳門、峴港及檳城,以桃園國際機場為樞紐機場。

「星宇」中文兩字由創辦人張國煒親自命名,「星」字是因張國煒父親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早期跑船時,還沒有GPS,都是靠著仰望星空來判斷方位。「宇」字則是張國煒自己的期許。兩字合在一起,代表該公司未來期許能飛向宇宙、沒有極限。

歐中慨說,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買下澎湖地方仕紳與旅外鄉親為解決澎湖對外交通問題而成立的馬公航空,改名為立榮航空。當時也承諾要幫忙解決對外交通問題。但是立榮航空票價一直居高不下,經常為鄉親所垢病。

當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澎湖因防疫得當,因禍得福。現在澎湖旅遊要提升旅遊品質邁向國際,澎湖旅遊已經成為國內外旅客海島旅遊的首選。

在此時刻縣府旅遊處在僅有華信與立榮航空外,再主動出擊邀請有國際飛航經驗又與澎湖有二代情淵源的星宇航空加入台北及高雄往返澎湖航線,讓飛航澎湖的航空公司能鼎足三立,相互競爭。除可以提升澎湖服務觀光客的旅遊品質外,也讓澎湖鄉親們在旅遊旺季,不會買不到機票,出現搭不到飛機的窘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