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許強照教手捏陶DIY體驗 民眾:好療癒(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學陶藝,不用到鶯歌!文化局文馨畫廊目前正在展「許強照陶藝創作雕塑展」,因而特別辦理二場手捏陶DIY活動,大小朋友自由捏出你想要的器皿、創作,也可以和老師討論創作出你理想中的陶藝作品,民眾直呼很療癒。

「手捏陶」顧名思義就是純手捏的製作,使用工具也不多,手捏能改變土的密度排列,在不斷的捏塑中,將細泥與粗沙逐漸分佈在厚度中,水分卻能保留,常常越捏越軟,而不會硬掉。所以手捏可以做很多變形,產生很多造型,由於許老師的名聲響亮,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有母子、也有全家一口四人,還有許多老師的學生,短短二小時秀出創作都相當滿意。

從一份陶土,運用手指和手掌的力量,將其定位、塑型,到最後完成作品,多半操控在自己的手中。每一件客人的手捏陶,都是由老師許強照在旁教導完成的,不須擔心自己是否會失敗,細心解說每一個步驟,不僅有樂趣更從中獲得學習。

還有民眾拿打碎的碗加入澎湖元素的手捏陶中,要看看有什麼變化。不少民眾更是衝著許老師的名聲而來,從沒有捏陶經驗,在老師短短的二小時課程中,捏出心想的作品直呼好療癒,除此,還有做杯子、碗、動物、人物等創作。

許強照表示,因為展出的機會,讓澎湖人也知道作品的過程從捏土、創意做出成品;對於學員的作品老師相當滿意,發揮天馬行空,這也是玩陶最大樂趣,盡情地去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特色作品。




△手捏陶DIY體驗,民眾發揮創意。(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