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警全面檢測校園安全 建構安全防護網絡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維護校園安全,警察局於學校學期開始時,均重新檢視各級學校校園周邊監視設備狀況、通學步道路燈損壞情形,由警方滾動式檢討,加強巡查校園周遭陰暗角落,建置安心走廊,並建立與學校聯絡社群網路平臺,保持密切聯繫,以利即時反映及機先處置。

警察局於近期主動聯繫轄區學校進行安全訪視檢測,依照「校園安全維護工作自主檢核表」內各項問題,於學期開學後主動與轄內各級學校共同規劃實施校園安全評估工作,逐一檢視校園安全軟、硬體設備及緊急應變措施是否符合規定,針對校園、宿舍及周邊區域巷弄監視器與燈光照明等設備提出改善建議,避免危害發生,以確實維護校園內外安全。並藉機向師生宣導維安注意事項,對於學校周邊環境是否有安全顧慮,如偏僻暗巷,或是夜間照明不足路段,均全面協助檢視,建構安全校園環境。

警察局藉由實施校園安全評估,除有效防範校園發生毒品、不良幫派勢力入侵、校園暴力或竊盜等危害校園安全事件外,另可即時協助校方改善校園防護措施,並藉由雙方意見交換,共同解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此外,為預防校園治安事件發生,除由警方加強巡邏守望外,並提醒學生儘量不單獨夜歸,若必須外出,應結伴同行,避免獨自到校園偏僻死角或走不安全的路;校外租屋亦應慎選環境,避免身處複雜環境之中,若發現可疑應立即反映校方或向警察機關報案,以確保自身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