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臨時會閉幕 縣府自行撤回建國市場提案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臨時會16日下午閉幕,縣府提出38項提案,共審議通過37案,其中第8案「建國市場新建營運移轉案前置作業費」經費315萬,由縣府自行撤回;副縣長洪慶鷲表示,經評估將改由自行興建,再朝OT或ROT方式辦理,加速建國市場用地開發。另議員提案,蘇陳綉色提議建請縣府清理第三漁港新營路南北突堤港域之底泥,也一併通過。

據了解,縣府為推動建國市場活化開發,依促參法規定辦理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全案經費由中央補助285萬、地方配合款30萬,總經費315萬。

該案審查時,議員胡松榮肯定縣府願意推動建國市場開發,認為該處閒置太久,大家談論十幾年卻都沒有結果,他希望能在賴縣長任內完成。

議長則質疑,縣府採BOT方式開發,究竟有沒有潛在投資人;建設處回應表示,目前只是先做規劃;這番言論引起劉陳昭玲不滿,認為還沒有潛在投資人就要花300萬,若是議會不給就對外說不支持,這筆錢給了卻又沒有潛在投資人,未來恐怕再次落得石沉大海。

劉陳議長表示,這筆錢雖然是中央補助,卻也是民脂民膏,不該浪費。

16日議會閉幕時,副縣長洪慶鷲提出將該案撤回,他表示,建國市場案先前縣府已有二次採BOT方式招商,結果都沒有廠商表達願意投標,顯示以BOT方式誘因不大,經過府內討論後,決定省下經費與時間,改採自行興建方式,再朝OT或ROT方式辦理,對建國市場開發會比目前BOT方式更快更有價值。

劉陳議長指出,建國市場經過十幾年爭取,外界顯然對BOT開發意願不高,再次提案只是讓市區開發繼續延宕;並指出,市中心沒有停車場、也缺乏夜市、攤販集中地,希望縣府朝這個方向去規劃,解決停車問題,也帶動市場發展。

本次臨時會共審議通過37案、及1項議員提案,包括有國中小學校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計畫、龍門閉鎖陣地設備整修、縣府辦公廳舍耐震能力評估、通梁社區公園共融式遊具、捕捉流浪狗獎勵金、七美鄉志續修計畫等,通過案件詳閱如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