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造人才培力計畫-影像紀錄課程熱鬧展開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澎湖縣社區營造中心)所承辦的『110年澎湖縣推動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社造人才培力計畫-影像紀錄課程』於(110)年度4月10、11日在朝陽社區活動中心熱鬧開課,課程邀請現職公共電視 PeoPo公民新聞平台企劃的王建雄老師,講解影像構圖、拍攝剪輯技術,課程吸引近40位學員報名參加。

王建雄老師在課程中帶領學員以本次影像紀錄課程為主題進行記錄,利用所學攝影技巧拍攝影像元素;並實際帶領學員操作手機APP剪輯,現場多位學員皆有產出1分鐘左右的紀錄影片,其中參與學員邱詩芸表示學會攝影剪輯技術之後可以記錄生活上美好的景色;另一位參與學員黃俊嫻則肯定王建雄老師的教學,認為教學內容深入淺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活用。

文化局辦理影像紀錄課程,鼓勵社區組織、鄉市公所、團體、多元族群等成員,用鏡頭紀錄屬於澎湖人的在地記憶。其次,培育社區營造相關人才,協助居民運用影像的錄製與剪輯,留下社區珍貴的影像。另外以新聞紀實的手法,讓在地人、事、物有更多影像展現的機會,以落實生活文化永續的社造目標。


△影像紀錄課程學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