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漁火照夜空消防局加強消防安全措施

【記者鄭家瑜報導】「2021外垵漁火科技燈光秀」即將隆重登場,為避免人潮湧現可能意外,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日昨特規劃辦理災害搶救實兵演練,以掌握熟悉會場環境狀況並踏勘預擬急救送醫動線,力求火災預防、災害搶救到緊急救護都能預置到位,以防患未然確保公共安全無虞。

本次展演活動融合無人機表演、高科技投影秀、大型福龜裝置燈光藝術及水舞秀,再搭配高科技燈光及音響特效,精彩可期。考量現場可能湧進爆量人潮、迎神賽會燃放爆竹煙火及港內停泊大小漁船等潛在危險因素,消防局為確保活動期間消防安全,絲毫不敢大意,指示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依據「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事項」,於表演舞台、漁船集結及施放爆竹煙火等區域,妥適規劃救災(護)人員編組及車輛裝備物資,就火災搶救、緊急救護、送醫動線、指揮調度及安全管理等事項。

消防局期透過實際模擬災害演練及沙盤推演,以熟稔救災(護)技能和裝備器材運用,俾利災害不幸發生時,能及時遏阻災情漫延、迅速載送就醫並防止危害持續擴大,確實做好維護活動會場相關安全工作,讓所有民眾都能徜徉在浪漫的星空夜色下,留住最難忘美好回憶。



△外垵漁火照夜空消防局加強消防安全措施。

△外垵漁火照夜空消防局加強消防安全措施演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