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假交友真詐騙 警民關心提問攔阻成功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警分局鎖港派出所副所長曾源成、警員李慶財、吳峻逸日前擔服勤務中接獲報案稱井垵統一超商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

警方到場上前關心提問,男子一開始不願多透漏案情,似乎有難言之隱,曾等2員考量其立場,先行請男子隨同至派出所進一步了解事由,經警方耐心溝通後,男子表示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性網友,最近對方多次利用機會,要求其至超商購買CASH點數給「她」,吳員主動向男子解說對方網友係利用桃色陷阱,實為假交友真詐騙犯罪手法,男子頓時恍然大悟,對於超商店員及警方及時攔阻,頻頻致謝。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民眾於網路聊天時,請勿任意點擊不明連結、掃描QR Code或下載、安裝、輸入個人手機號碼或邀請碼等,以免個資外洩遭到詐騙;另提醒鄉親如遇有可疑詐騙的狀況時,請儘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別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得不償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