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許強照柴燒展 藝術與佛法相遇(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許強照陶藝創作雕塑展,3日上午在文馨畫廊開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澎湖各界藝術家參加了許強照雕塑展的開幕式,感受不同藝術,加上美學概念與佛法相融,感受不一樣的人文氣息。

佛法與藝術交相輝映,是一場難得的文化視覺盛宴,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18日止,展出者許強照因喜愛陶到玩陶,數十年的光陰,最終在退休後進入探索陶瓷柴燒的領域,一件作品要完成要歷柴燒窯96小時,可深深體悟到其過程與生命中所代表的意義。

今年75歲的許強照出生於澎湖菓葉,投入陶藝創作是受到父親影響,由於父親從事廟宇興建與修繕工程,小時候常與父親外出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廟宇屋頂形式建築及作法非常熟悉,對於黏土能捏出人物的泥偶像,奠下雕塑基礎創作。

賴縣長、劉陳議長讚譽許強照在陶藝雕塑上的成就,也歡迎許強照能把他的柴燒傳承分享給澎湖鄉親。

賴峰偉表示,許強照從小跟隨父親在廟宇學習人物雕塑技巧,每件創作微妙微肖,品藝精致,人物逼真傳神,表達澎湖人刻苦耐勞精神,充分顯現地方特色。

劉陳昭玲表示,許強照從小喜歡捏陶,將澎湖陶土、原礦融入作品中,期盼作品能常在澎湖展覽,並在澎湖開工作室傳承手藝。

「柴燒」,是指每件作品須經過4天96個小時的窯燒,期間為了維持柴窯攝氏1,300度的高溫,必須守著熱烘烘的窯爐,不斷地連續投入柴火,許強照也因此,用毅力與時間換得的美好果實。

許強照退伍後投入陶藝雕塑自由創作,並曾任澎湖仁愛之家藝品雕刻指導老師,許強照陶藝創作相當廣泛,尤其擅長將生活中的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加上透過柴燒產生自然質樸質感,陶藝創作在台灣已自成一格。

許強照陶藝創作雕塑展展期自4月3日至18日止,展覽作品以柴燒陶藝雕塑為主,展出領域從基本茶具至佛像雕塑全出自於許強照親手捏製,作品風格寫實。






△許強照向與會來賓介紹其作品。

△許強照陶藝創作雕塑展文馨畫廊展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