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三鄉道解編整併 權益與公益取得平衡

【記者鄭家瑜報導】七美居民權益的鄉道解編,終於獲得交通部核定公告,自公告日起,鄉道解編為村里道路,沿線居民將來興建民宅時不需退縮至鄉道計畫寬度外,便於民眾進行規畫和準備。

以往不少七美居民在規劃興建民宅時,常因基地鄰近鄉道被迫退縮,亦有案件因退縮的關係變成不符需求。在澎湖縣政府工務處努力爭取,考量民眾權益和維護管理面的整合,積極向交通部爭取解編,經過將近一年的程序,獲得交通部核定,並於今年4月16日公告實施。

依據交通部公告,七美鄉解編的鄉道為鄉道澎42、43、44線三條,部分廢止路段改為村里道路,並由鄉公所接手養護,部分廢止路段則整併為鄉道澎36線,路線名稱也改為七美~南港。

工務處表示,由於解編攸關民眾權益,工務處在去年5月29日在七美辦理鄉道解編地方說明會,聽取鄉親及利害關係人意見後,審慎衡酌鄉道解編調整的公益性及必要性,與居民取得共識後提報中央審查。

如今在完成解編後,道路建築線改依村里道路規定辦理,自公告日起沿線居民興建住宅時不需退縮至鄉道計畫寬度外。

工務處長薛文堂表示,解編顧及了民眾權益,也是道路養護管理的與時俱進,工務處未來會在同一原則下悉數檢討,希望能在權益和公益面取得平衡。


△工務處長親率團隊向民眾解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