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雙曲橋遊客倍數成長 公廁不足(內有影片)

許月里聽取民眾心聲 允諾爭取相關經費覓地放置流動廁所

【記者莊惠惠報導】西嶼小池角近年來,包括雙曲橋、虎目石滬及池西岩瀑三景點,躍居澎湖新興觀光景點,吸引遊客、民眾到此拍照。人來了,公廁不足,西嶼鄉長許月里昨日特到場,聆聽地方心聲。

小池雙曲橋週邊沒有公廁,觀光客只能排隊使用宮廟所提供廁所,宮廟只有女廁一間、男廁大號一間,男廁小號二間,但近年爆紅的小池景點,由於吸引遊客前來,隨之廢棄物隨意丟棄,造成當地宮廟無法負荷,因而向鄉公所提出比照大菓葉玄武岩建立流動廁所,並設立宮廟廁所位置告示牌。

座落於西嶼鄉的小池角雙曲橋就在池西岩瀑附近,筆直橋身佇立在海上,走到底還有涼亭,隨漲、退呈現不同景緻。尤其,在這裡景色的色調像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的網頁封面。遊客說,「從松山機場飛到澎湖只要45分鐘就能到,誰說出國才有美景,澎湖就一堆美景拍不完了。」

另位,位在雙曲橋附近的池西岩瀑,在關帝廟以北的海岸這邊,景點特色就是能同時拍到海景以及整排的柱狀玄武岩,也是熱門的網美拍照景點。位在附近的還有池西虎目滬,石滬特別的地方是排成愛心的形狀,相當好拍照的網美景點,因為同時擁有3景點,讓旅遊人數成長,每日觀光客遊覽車絡繹於途。

人來了,衍生出公共廁所不足問題,垃圾也變多,造成當地宮廟無法負荷。鄉長許月里昨日特地前往小池角,了解當地民眾心聲,允諾爭取相關經費,另覓適當地點放置流動廁所。





△西嶼雙曲橋熱門拍照景點,吸引遊客。(莊惠惠攝)

△西嶼鄉長許月裡率隊到場聽取地方聲音。(莊惠惠攝)

△小池角景點,只有公廟的公共廁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