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五星流動公廁 提供遊客安心如廁環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原有3部以貨櫃車改裝的流動公廁,其中2部最舊的均已使用達15年,車體及內部廁間老舊,如廁空間小、燈光昏暗,且無空調設備,洗手時易濺灑水滴,造成地板潮濕,易有安全疑慮。

故環保局於109年打造全國最新、五星級冷氣式行動公廁車,本新打造冷氣式行動公廁車,自109年6月開始施工,今年正式上路。全車長9.5公尺、寬2.5公尺、高3.4公尺。內含2個蹲式、2個座式馬桶及3個小便斗,其中蹲式馬桶及小便斗更改不鏽鋼製,以降低氣味吸附,排泄物則以高壓氣流方式抽走處理,讓味道不逆衝。

為翻轉民眾對流動公廁骯髒、通風不良的印象,本次新打造行動公廁車特加開了氣窗及安裝冷氣,另於廁間內均安裝了無障礙扶把,改採樓梯形式,車體外觀則以澎湖在地風景意象雙心石滬、蒙面女郎、海鳥、天人菊、玄武岩等圖提昇外觀形象,讓民眾於上廁所時不論視覺或使用上均是一種新的體驗與享受。

外觀澎湖特色公廁,除提升流動廁所服務量能,也提供不同以往的優質如廁環境。



△澎湖五星流動公廁配合花火節活動相當耀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