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梁章敏主任帶領眼科團隊守護鄉親的靈魂之窗

【記者莊惠惠報導】現代人手機、平板等3C產品不離身,據統計台灣人每週使用手機時數超過40小時,長時間看手機極易造成視力受損等各項疾病提早報到,而青光眼、白內障等老年眼疾亦有年輕化趨勢。三總澎湖分院為守護鄉親的視力健康除了檢查儀器外,門診區尚配備兩台眼科專用雷射機器,針對急性青光眼、二次白內障、視網膜裂孔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等皆可應用此雷射而在醫院得到妥善處置。

三總澎湖分院以梁章敏主任為首的眼科團隊,在澎深耕十餘年,學識涵養豐富,手術刀法精湛,深得澎湖民眾之信賴。翁子恆醫師來澎後亦致力為澎湖居民診治各領域眼科疾患,並陸續擴充眼科檢查儀器及手術設備,推動澎湖「在地化醫療」,病人不動醫生動,讓患者免受往返台澎奔波之苦。

為提升眼科照護醫療能量,檢查儀器幾近完備,除驗光儀、測度儀、視力表、配鏡箱、眼壓計、裂隙燈、眼底鏡…等基本配備以外,還引進角膜地形圖、角膜內皮細胞計數儀、眼科超音波、光學眼軸長量測儀、免散瞳眼底照相機、螢光血管攝影機(FA)、視野檢查儀(VF)及光學斷層掃描儀(OCT)…等醫學中心級別之高階儀器。

在眼科手術方面,三總澎湖分院有計畫地進行手術器械汰舊換新,並新添購高階眼科手術顯微鏡、白內障超音波乳化儀…等設備,為鄉親提供「在地化」處理,如小切口白內障乳化手術、角膜翼狀贅肉切除術、羊膜修補、青光眼小樑網切除術、眼瞼下垂或眼瞼內翻等眼整形手術、鼻淚管阻塞手術,甚至眼球破裂修補等緊急手術,統計109年共計完成眼科手術達202人次(內含白內障125人次、青光眼11人次)。

梁章敏主任呼籲鄉親,現代人使用手機時間過長,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記得要適時休息,以免青光眼、白內障提早報到影響視力。三總澎湖分院除了現有完善的檢查儀器及治療設備,再加上醫師不斷自我督促吸收新知、與時俱進,相信眼科團隊能成為澎湖民眾安心信賴的選擇及診所醫師之堅強後盾,為鄉親守護靈魂之窗。

未來,三總澎湖分院擬再擴充眼後房玻璃體切除儀及雷射、冷凍治療機…等設備,以期能針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黃斑部皺褶或是視網膜剝離等急性疾患予以完善處置,將醫學中心眼科之等級設為目標,使澎湖居民能同時享有醫學中心層級之診斷和處置為訴求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三總梁章敏主任帶領眼科團隊守護鄉親的靈魂之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